close

“unsub是一名40歲左右的男性,我們認為他的殺戮是為了誘發蝴蝶效應,改變某件事情的結果。”Prentiss和成員們站在一群當地警察前滙報道。

“這名unsub生活在幻想中,他認為10年前發生的Michael Palmer案件對他造成了某種的影響。”Simmons說。

“蝴蝶效應是指一個動態系統中,初始條件的微小變化,將能帶動整個系統長期且巨大的連鎖反應。”Wright說。

“其中一個著名的蝴蝶效應例子是JFK遇刺案,JFK在20歲左右運動時出了意外,成為他終身背痛的主因,導致他要穿着背撐。在他被刺殺當天,因為背撐的關係在他中了非致命的第一槍後,他沒有倒下來,反而保持直立狀態,為第二槍擺設了完美的命中姿態。”Reid說。

“所以有專家認為,如果沒有了背撐,第二槍便不可能命中JFK。”Rossi說。

“我們不清楚是什麼引發了unsub對蝴蝶效應的興趣,但只要查出來,就能找到unsub。”Alvez說。

“對於為什麼unsub會集中在同一個街區作案,除了因為Michael Palmer的案件發生在那裡之外,我們認為他想改變的那件事情,很大可能也是發生在這個地區,所以翻查附近發生過的意外可能會對調查有幫助。”Lewis說。

“這個人十分危險,他單獨行事,目的性很強,我們必須警告公眾不要和他起正面衝突。”JJ說。

“今天就是26號,我們沒有理由相信兇手會停止作案,所以我們建議在晚上加強該街區的巡邏,可能可以當場逮捕到他。謝謝。”Prentiss結束他們的滙報說。

邁阿密警察局會議室

“Garcia,說吧。”Prentiss把手機調至擴音。

“我有大量該街區的意外報告,我需要更多的參數來篩選它們,給我。”Garcia說。

“unsub是住在這個街區裡的男人。”Alvez說。

“Ok,幫助不大。”Garcia說。

“找有數學背景的人,如果他熟悉勞侖次吸子,大概有學術背景。”Rossi說。

“哦!不錯!現在剩下幾十個名字!”Garcia興奮地說。

“有沒有誰是跟一個Chris有關係的?”Prentiss想起來問道。

“有了!Joshua Keeler,一名中學數學教師,他有一名兒子Christopher Keeler,他在10年前的5月27日出了交通意外,就是Michael Palmer案件發生的第二天。”

“發生了什麼事?”Reid問。

“Christopher Keeler當年17歲,在27日早上上學時,因為他原來的上學路線是Michael Palmer犯罪現場的一部分,所以被警方封鎖了,Chris繞道而行,卻在途中遇上交通意外,變成植物人。噢,他在四個月前去世了。”

“這是他的觸發點。”Lewis斷定說。

“Garcia……”Prentiss還未說完,Garcia便打斷了她說,“他家的地址當然已經傳給你們了。怎樣了?現在你們全都是第一次出勤嗎?”

“謝謝,Garcia。”JJ笑說,掛掉電話。

Prentiss下令道,“現在已經晚上了,Joshua Keeler很大可能已經在外面狩獵,我覺得我們需要分組行動,Tara、Luke和Reid,你們去Joshua Keeler的住所,其他人會加入邁阿密警方一起到該街區巡邏。”

Joshua Keeler住所

“沒人!”Alvez檢查完住所後大喊。

“嘿,各位,看。”Lewis有所發現,翻閱起來桌上的東西。

“這是第一名受害者,Scott Beckerson的照片,還有David Wiley和Adam Weaver,這證明了我們的理論,他在跟蹤他的受害者。”Alvez指着一幅地圖說,“他還計劃好在哪裡襲擊他們。”

“看看這張地圖。”Reid說,“他是在記錄這三宗謀殺案的警界線範圍。”他恍然大悟道,“這是為什麼他在縮短屍體與斷手的距離,他的想法是如果斷手沒有被扔遠了,犯罪現場的警界線便不會覆蓋到Chris上學的路線,那他就不用改道上學,就不會遇上交通意外變成植物人,便不會去世了。”

“所以他幻想着透過模仿舊案,改變這個細節來誘發蝴蝶效應,希望他的兒子可以回來。”Alvez算是弄清楚了。

“這是誰?”Lewis發現了一張照片,但他們並不認識相中人。

“這是他下一個目標!”Reid說,“他一定有寫下會在哪裡襲擊,快找找!”

邁阿密警察局會議室

“明白了。”Prentiss聽完Lewis、Alvez和Reid的報告後說,“Dave和Wright最接近襲擊處,我會讓他們過去。”

Rossi和Wright在車上,聽完Prentiss的指示後,連忙把車子掉頭,趕回去剛剛駛過的後巷。

Rossi把車停在附近,跟Wright走到後巷處,雙手握緊着手槍。

“FBI!放下你的武器!”兩人舉槍指着Joshua Keeler,他身旁躺着一名失去知覺的男子。

“不!你們不明白!我要這樣做我的兒子才可以回到我身邊!”Keeler精神錯亂地說,亂揮舞着手中刀。

“我明白,Joshua。你希望利用蝴蝶效應對吧?但聽我說。”Wright跟Rossi交換眼神,然後把她的手槍收起來,舉着她的雙手,嘗試說服Keeler,“Joshua,聽我說,你的理論是對的,可是你的執行方式出錯了,所以你的計劃才行不通,但我發現了是在哪裡出問題,我可以幫你。”

“哪裡?”Keeler吼道,“不!我計算過,不可能出錯的!”

“看,理論跟現實有時候會有差距,你明白的,好像在做實驗時,結果會跟預測的不一樣,對吧?”Wright對Keeler說。

“那我該怎樣做?”Keeler有軟化的跡象,“我該怎樣做才能讓他回到我身邊?”

“不如你先放下刀來,我們可以慢慢討論,好嗎?”Wright小心地說。

“好,告訴我。”Keeler掉下手中刀。

Rossi小聲地對Wright說,“去吧,逮捕你的第一個兇手。”

Wright替Keeler銬上手銬,然後把他交給趕來增援的邁阿密警方,醫護人員也到達,照顧起來地上失去知覺的男子,這時候Wright才鬆一口氣,她的第一宗案件結束了。

“做得好。”Rossi拍一拍Wright說,“歡迎加入團隊,孩子。”

Wright微笑道,“謝謝。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伽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