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陣閒聊後,Prentiss回歸正題,“Tina,我們找到的線索都證明你的推測是對的,我們找到一名連環兇手被網絡收買去殺人,我們還找到識別潛在連環兇手的系統,是一款電子遊戲,電子遊戲公司的大股東是一間空殼公司,這間空殼公司同時是連環兇案中的最大得益者。”

“讓我猜一下,因為你們所找到的都是間接性證據,所以你們無法基於一個理論而逮捕任何人。”Wright準確地指出道。

“沒錯,這是我們遇上的問題,所以我們需要你的幫助,希望你可以把接頭人約出來,讓我們逮捕他,這是我們唯一可以立案的方法。”Prentiss一直觀察着她的反應。

Wright默不出聲。

Prentiss便加以遊說,“我明白此舉會曝露你的身份,但我們會保護你的,我們可以對你採取保護性監管,我甚至可以把你納入證人保護計劃中,我有朋友……”

Wright打斷了她說,“不用說了,我會幫你。”

“就這樣?你不需要考慮一下?”Prentiss驚訝那麼容易便說服了她。

“我受夠現在等死的日子了,我寧願痛快地被殺死!”Wright從角落翻出一部一次性手機,“你想我說什麼?”

Prentiss給了Wright一些指示後,Wright撥打電話。

“你好?”電話傳來一把男聲。

“嗨,是我。”Wright說,“聽着,FBI又再聯絡我,他們說想跟我聊一下如何控制連環兇手殺人。”

“什麼?!他們怎麼會知道?是你告密了嗎?!”男子大發雷霆道。

“當然不是!我連他們在說什麼也不知道,什麼連環兇手?是組織幹的嗎?需要我轉移他們的注意力嗎?”Wright裝傻把對話帶到另一個方向。

“夠了!我將會跟組織報告這一切,你準備接受懲罰吧!”男子判下Wright的死刑。

Wright並沒有慌張,反而對男子說,“你跟組織報告這件事的話,你覺得自己可以置身事外嗎?你覺得管理無方不會被組織懲罰嗎?”她見對方靜了下來,就知道自己正在影響他的想法,“現在你跟我坐在同一條船上,我是唯一可以解救我們的人。”

“你有什麼想法?”男子果然冷靜下來。

Wright臨場發揮起來,“就是做我擅長的事情,編個故事分散他們的注意,讓他們白費力氣追尋一個不存在的傳說。我在想一個大盜,把多宗懸案推到他的身上,創作一個高智商的罪犯,你都知道FBI那些傲慢的傢伙不能抗拒打敗強敵的機會,他們一定會集中所有力氣去追查他。”

“你敢肯定這個任務行得通?應該不需要我提醒你任務失敗的後果吧?”男子帶着滿滿的威脅說。

“當然。"Wright無視他的威脅說,"你只要給我一些值得他們追查的案件資料,找一些備受關注的懸案,他們可不會錯過解決多宗懸案的榮譽。”

“哼,明天十一點來見我。”男子說。

“Ok,明天見。”Wright掛掉電話,轉身對Prentiss說,“一起去捉他吧。”

第二天晚上

Wright到達了一個墓地,她駕輕就熟地走到其中一個墓碑前,‘Tina Wright’赫然刻在該墓碑上面,她失神地盯着墓碑看,不久,一名男子出現在她身邊,她才轉頭輕說,“嗨,Eric。”

Eric把手中文件夾遞給Wright說,“你這次最好搞定那群FBI!不然你現在踩着的那副棺材不會再是空的!”他恐嚇道。

Wright卻嘲笑他的威脅道,“你還會把我埋回我的棺材裡?你人真好!”

Eric冷哼一聲,“你知道我在說什麼!”

“晚安了,Eric。”Wright拍了拍Eric的肩膀,轉身打算離開。

包圍着整個墓地的BAU成員看見這一幕後,Prentiss下令道,“她給我們信號了,去!去!去!”

“FBI!你們被捕了!舉高雙手!”Simmons首先衝上前,其他成員也從四面八方包圍着兩人。

Wright和Eric見自己被包圍了,只好舉起雙手來。

Eric氣憤地對Wright說,“你陷害我!”

Wright白了他一眼說,“如果是我在陷害你,為什麼我也會被捉?明顯是我被他們設計了!”

Lewis為Wright戴上手銬,喊道,“嘿!你兩個別再說話了!”

Rossi也銬上Eric,BAU把兩人分開押送回FBI。

在回去的車程中,Lewis拿出鑰匙,替Wright打開手銬,“好了。”

“謝謝。”Wright揉一揉手腕。

“現在我們將把你移送至證人保護計劃中,一切都會好起來的。”Lewis安慰她道。

“但願如此。”Wright望出車窗外,思緒飄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伽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