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AU會議室

眾人眉頭緊鎖,看着紐約警方在Tim Davis家中拍下的照片。

Reid站在證據板前,邊看着照片邊嘀咕着,“為什麼我沒有看出來?為什麼?為什麼?”

JJ走到Reid身旁,關心地問,“Spence,你還好嗎?”

“為什麼我沒有看出他會自殺,為什麼!”Reid在氣自己。

“不要對自己那麼嚴格,沒有人看得出來,他的側寫沒有指出他有自殺傾向。”JJ安慰他道。

Reid推倒證據板並大吼道,“不!我早該看出來!現在線索斷了,誰來救Tina Wright!”

所有成員都被Reid嚇了一跳,而Reid則氣衝衝地走出BAU。

JJ想追出去,但Prentiss阻止了她,說,“讓我去跟他談吧。”

Reid坐在大廳的長椅上,雙手捂着自己的臉,Prentiss坐到他旁邊沒有開口。

“很對不起。”Reid憔悴地說,“我不應該擲東西。”

“你還記得Ian Doyle嗎?”Prentiss突然問。

“當然,他是你的死敵,把你‘殺死’的那個人。”Reid不明所以。

“我當時試圖獨自解決他,你看我的代價是什麼,我的生命,我的工作,還有我的朋友。”Prentiss望着他說,“但你不需要獨自應付這件事,我們都想幫助她對付這個網絡,你需要相信我們。”

“我相信你們,只是我放不下她,她讓我放下她,我亦知道我必須要放下她,但我就是做不到。”Reid坦白地說。

“你需要疏遠她,這是忘掉她的唯一方法。”Prentiss提出道,“或許你不應該繼續調查這宗案件下去。”

“什麼?!你不讓我工作?!”Reid提高聲量說,“這是沒有可能的!”

“不是,我是想讓你全權負責處理別的案件,我們繼續集中調查這個網絡。經歷過這次的調虎離山之計後,我覺得我們不應該再孤注一擲,別的案件也需要我們的關注,你覺得呢?”Prentiss說服他。

“你說得對。”Reid垂下眼簾說。

“你可以做到嗎?”Prentiss輕聲問。

Reid閉上眼睛,Wright的聲音突然在他的腦海中響起,‘Spencer,我愛你’,‘我不是Alison Campbell,也永遠不會成為Alison Campbell’,他拍拍自己的腦袋,想讓聲音停下來,‘被你照顧着,覺得很幸福’,‘你需要放下她、忘記她’,‘你需要放下她、忘記她’,‘你需要放下她、忘記她’。他張開眼睛,無力地回答,“可以。”

Prentiss回到會議室,跟眾人說,“Reid將不會繼續參與這宗案件,現在是由得我們去把Wright救出來。”

“嘩,你是如何說服他的?”JJ驚訝道,Reid可是固執得很的說。

“我告訴他別的案件也需要我們的關注,我們會幫助Wright的。”Prentiss從玻璃窗望出去,Reid正坐在他的辦公桌前,桌上堆積着大批的文件,“而且,他亦知道自己需要遠離她。”

“這是對他來說最好的選擇。”Simmons亦同樣望着Reid說。

BAU的成員繼續工作,試圖尋找別的線索。

Rossi好像發現了什麼,“Garcia,你可以調出之前James Jackson的案件嗎?大概10個月前,在波士頓的。”

“這裡。”Garcia把案件照片放到螢幕上。

“放大這一張。”Rossi指一指其中一張的照片,然後拿起手上的照片作比對。

“是電子遊戲?!”Alvez看見兩個兇手的家中,都有同一款的電子遊戲光碟。

“Garcia。”Prentiss叫道。

“我知道!”Garcia快速地打字,“這個遊戲叫做‘Decision’,是一款模擬遊戲,在遊戲中,玩家會在一個近似現實生活的世界中,遇上一系列的道德難題並要作出選擇,不同的回答會給出不同的結局,該遊戲以具道德爭議而著名。”

“我們需要遊戲裡的那些問題。”Lewis說。

“正在駭進遊戲公司的數據庫。”Garcia說,“行了!”

一張清單出現在螢幕上,成員們很快地發現了當中的秘密,就是遊戲中的問題跟Wright所寫的問卷大同小異!

“這個遊戲一定是那個網絡設計的!然後,他們收集的數據會告訴他們,誰有成為連環殺手的潛能,當他們需要除掉某人時,便會收買那些玩家去殺人。”Simmons推理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伽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