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“為什麼要假裝被謀殺?”Reid繼續訊問Wright。

Wright回答道,“因為如果Alison Campbell是謀殺的話,你絕對不會就此罷休,而且你的團隊也不會不插手幫助找出兇手,你們便會忽略掉其他的案件。而事實證明這個計劃成功了,你們現在花了快一個星期去這宗破案,然而我沒有想過你們會捉到我,所以我猜你們跟我打成平手了。”

“你在這個計劃中的搭檔是誰?誰把屍體從停屍間中偷出來?”Reid問。

“我不知道,你們看見的犯罪現場是別的資產佈置的,我只是要求佈置一個可疑死亡的現場,我連他們會縱火也不知道。在他們佈置現場的同時,我已經開始了下一個任務。”

Reid一時之間吸收了太多的資訊,他走出偵訊室,看見成員們目目相覷,誰都難以相信這宗案件的背後蘊藏着如此巨大的陰謀。

“可真是邪惡的天才。”Rossi幽默地說,嘗試緩和氣氛。

“我們現在是相信她的說話嗎?她會不會是想用謊言來逃出這個狀況而已?”Alvez懷疑地問。

“她給出太多細節,很難相信全是她虛構的,而且她剛剛經歷過情緒崩潰,如果那是演出來的話,會是我見過最好的演技。”Lewis說。

“但是我們該拿她怎麼辦?我們要控告她嗎?24小時快到了。”JJ焦急地問。

“我知道該怎麼辦!”Reid開聲,“我們應該招募她!”

“什麼?”JJ一臉錯愕道,“Spence,她不是Alison Campbell,她不是你所喜歡的那個女人,她剛剛才承認了她側寫你、擺佈你,醒一醒吧!”

“我提出這個建議不是因為喜歡她,而是因為她是一名優秀的側寫師,你們都看見她對行為科學的深入認識,對他人準確的預測,更難得的是她有大量的實踐經驗,你問我的話,她是一名出色的側寫師!”Reid解釋道。

“但她是一名罪犯!”JJ反駁說。

“她是被迫成為一名罪犯,而且她從來沒有殺過人。Garcia也是這樣進來的!為什麼她不可以!”Reid爭論道。

“她的確擁有扎實的背景,而且她之前在軍隊中工作,必定通過了品格審核,相信如果給她機會的話,她可以做點好事。”Rossi說。

Lewis同意道,“老實說,她沒有反社會人格傾向,她會做這些事是因為害怕被殺害。她剛剛根本不想對Reid說謊,一直強調自己不是Alison Campbell,當她大可以繼續利用Alison的身份,製造對她有利的局勢。雖然,她在進行‘任務’的時候善於操縱別人,但她本身並不是這樣的人,她不是一個威脅。”

“還有,她剛剛提起的國際犯罪網絡,她是我們最好的機會瓦解它。”Prentiss指出道。

Prentiss跟Reid一起回到偵訊室。

“嘿,Ali……Tina,我們有一個提議。”Reid說。

Prentiss接着說,“你可以幫助我們瓦解你提及的那個犯罪網絡,以換取你的自由和在FBI工作的機會。”

“我還以為你們FBI都是嚴肅的傢伙,但沒想到你們挺會開玩笑的!哈哈哈哈哈!”Wright大笑說,但她看見兩人認真的樣子後,“等一下,你們不是在開玩笑?”

“不是,Tina,我們需要你的幫助,同時給你一個機會去做你擅長的事情。”Prentiss說。

“謝了,但從我被帶到這裡的那一刻開始,我就在等着被暗殺,這是為什麼我敢說出真相,因為我反正快要被殺死了,加上你們團隊人好,值得得到真相。”Wright輕描淡寫地說。

“你不會被暗殺的,我保證。”Reid道。

“你還是不明白,他們的人分布各國,滲透所有的政府組織,不是說你們想就能把他們瓦解的。說起來,你們別跟人提起我告訴你們的事情,如果你們知道他們存在的話,他們會殺了你們的,就說我認罪了,逮捕我吧。”Wright舉起雙腕說。

“不,我們可以絆倒他們的,讓我們幫助你逃出他們的魔爪,請和我們合作,接受這個提議吧。”Reid說服她。

“噢,Reid博士,你是一個好人,我很抱歉我對你所做過的事情,如果我可以選擇的話,我絕對不會傷害你,現在我快要被殺死了,但你不是,請把我送進監獄,然後忘掉我吧。”Wright望着Reid懺悔道。

“不!聽着,我不會放棄你的!”Reid激動地說。

“我不值得你對我好!不要再對我好!停下來!”Wright大喊道。

“你需要知道你值得被拯救的,這都不是你的錯,你是被迫的,請讓你們來幫你,好嗎?”Reid繼續說服她。

Wright否定自己地說,“不!我不值得!”

Simmons說,“典型自我厭惡,內疚感使她感到自卑,認為自己不值得被愛,她也是受害者之一。”

“嗯,也許吧。”JJ點點頭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伽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