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觀察室

“我們本以為Wright是自願加入騙局的,但現在看起來,她很大可能是被迫的,那我們只要保證她的安全,她便會全盤托出。”Lewis分析道。

“這可不容易,如果她是長期受到逼迫折磨的話,她很難再相信別人,連我們這種執法人員也不會相信。”Alvez不太樂觀。

“她可能不相信我們,但她會相信Reid。”Rossi老神在在地說。

偵訊室

“你相信我嗎?”Reid溫柔地問Wright。

Wright沒有回答,只是默默地望着他。

“讓我保護你。”Reid輕撫她的臉頰,擦掉她臉上的眼淚。

“不!不!不!”Wright唰一聲站了起來,在偵訊室內來回踱步,喃喃地說,“你保護不了我的,至少不能從他們的手中。”

“他們?!”Simmons驚訝說,“看來這不是一對詐騙夥伴,是詐騙集團!”

Reid也站了起來,抓住Wright的雙肩說,“聽着,我不會讓任何人傷害你,如果他們要傷害你,首先要過了我這一關,我說過我會照顧你的,記得嗎?”

Wright依然不能相信任何人,“不,就算我告訴你,你也不會相信我,因為我對你撒過謊。”

“看着我。”Reid直視Wright無助的雙眼,堅定地說,“我一直都相信你。”

“不!你信任的是Alison Campbell,她才是你會保護的人,不是我!”Wright大喊道,想法開始動搖起來。

Reid側寫道,“我知道Alison Campbell是你創作的角色而已,但我覺得你在扮演Alison的過程中,你開始羨慕她,因為她有一份可敬的工作,一段美好的愛情,而你開始把她美好的記憶混淆成你真正的記憶,現在的你之所以那麼痛苦,是因為你正在嘗試否定那些美好的記憶,我可以幫你停止這一切的痛苦,你只需要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。”

Wright情緒最終崩潰,倒在Reid的懷中抱頭痛哭起來。

大哭一場後,Wright把心情收拾好,她跟Reid都坐回位置上,她思考了一會兒才開口,“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時,你告訴我你是側寫師嗎?”

“當然。”Reid答。

Wright繼續說,“我也是側寫師,只不過我的僱主是一個國際犯罪網絡,他們在世界各國犯下各種罪行來牟利,我在阿富汗時被一名網絡中的成員救走了,然後他們折磨我,逼迫我替他們辦事,不然就殺了我,他們跟我說我逃不掉的,因為這個網絡的資產遍佈世界各地,最後我為了活命,只好成為其中一名資產,為他們執行各種任務。”

“為什麼我會成為他們的目標?”Reid問。

“你不是他們的目標,Reid博士。你的團隊才是,你只不過是為了達到目的的手段而已,我的任務是要在這段期間內,分散你們對其他案件的注意力,他們不想殺掉你們,因為一次過殺掉你們全部人會引人懷疑,所以他們才會派我來。別誤會,他們絕對殺人無數,亦擁有不少的資產負責殺人,只不過這次不需要而已。”Wright回答。

“為什麼要分散我們的注意力?他們想要幹什麼?”Reid問。

“我不知道,他們從來不會告訴我任務以外的任何事情,這是他們控制資產的方法,沒有人知道整個計劃。但根據你們的工作性質來判斷,我猜他們的計劃涉及到利用連環殺手。”

“為什麼選我?”Reid問。

“在我研究過你的團隊後,我得出幾個方案。例如,綁架你們任何一個必定會分散到你們的注意力,但這個方法太直接,只能吸引你們短暫的目光。所以我要設計一個錯綜複雜的謎題,我知道你們抗拒不了謎題,然後你們便會花時間去破解它。

謎題亦有很多種選擇,但考慮過各種方案的可控制程度、準備時間和所需人手後,我最終選擇了‘假扮女友’方案,當上你們其中一名的女友,然後離奇死亡。所以,Rossi、Simmons有妻子,我不在Alvez喜歡的年齡之內,那麼剩下就是你了。”

“你怎樣肯定我會喜歡上你?”Reid問。

“當然是靠側寫了,Reid博士。我開始研究你的背景、喜好、興趣、工作、日常生活等。你的感情史當然是重點研究對象,包括,愛情史、愛情地圖、與生活中女性的關係等。

我研究過你與女成員們的關係,我知道你與JJ最親近,所以她的性格特徵是會吸引到你的。

我對你的歷代女友進行個案分析,我知道Maeve的悲劇,了解到你喜歡怎樣的女生。Cat Adams,我知道你不會承認她,但她依舊有參考價值。還有你那個一次性女友,她叫什麼?Maxine?她沒有提供什麼新的資訊,但她倒是符合你一貫的女友選擇。

之後,我準備好為你量身打造一個理想女友,她叫Alison Campbell,金髮碧眼。她是個學者,研究一個你認識但不專門的領域,所以藝術系。性格方面,她有愛心、熱心、開朗、聰明、幽默、老派、擅長她的工作、能夠跟上你的思維,噢,還有床技好,沒什麼特別原因,就是當目標是男性時,都會加上這個特點。還有一點,因為你缺乏自信,所以你需要感覺到被需要,這是為什麼Alison經常需要你的幫忙,展覽廳失竊案?生病?都是我安排的。

不對,更正一下,從你遇見她的那一刻到她的死亡為止都是我安排的。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伽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