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arcia提醒成員們道,“我還沒說完我的發現。第二,我找到她的真實身份了!”

“什麼?!為什麼不先講這個?”Alvez不解地問。

“當然是為了營造戲劇性的效果!”Garcia瞥了他一眼,“你們正在扣留的這個女人,她不是叫Alison Campbell或者是Candy Halls,她的真名是Tina Wright,我之前一直找不到她的理由,是因為我在運行面部分析軟件時,只把她的照片跟活人比對,當我找不到結果後,我擴大搜尋至包括死人,而Tina Wright在九年前的阿富汗已經死掉!我已經把她的檔案傳到你們的平板電腦上。”

“她是前軍人?”Rossi問。

“不是,軍隊心理咨詢師。”Garcia答。

“這解釋她怎麼會知道我們的策略,她一定熟悉心理學。”Simmons明白過來。

“她是怎樣死的?”Alvez問。

“報告裡寫着,敵方突襲她所在的軍營,軍營內的所有人都死了,她的屍體雖然沒有被找到,但她還是被假定死亡。”JJ讀出檔案。

“所以,整理一下,Tina Wright,一名軍隊心理咨詢師,在九年前遇襲後沒有死去,她遇上她的搭檔,然後他們當起騙子來,因為Wright熟悉心理學,所以由她負責接近目標,而她的搭檔從中獲利。”Lewis總結道。

“我們對這種詐騙夥伴關係有什麼了解?”Rossi問。

“一般來說,他們當中會有一名主導型搭檔領導着服從型搭檔,但不代表服從型搭檔的地位比較低,因為他們通常擁有過人的才能,所以他們在夥伴關係中是有話語權的。這種夥伴關係不一定是長期性的,他們可能在一個項目裡一起合作,完成後分道揚鑣各自去接別的項目,有需要的話再合作起來。”Lewis解釋道。

“所以我們現在是要控告她詐騙罪嗎?這好像不關BAU的事,需要我找白領犯罪小組嗎?”JJ頭痛地問。

“還有縱火,但最重要的是,我們要知道她接近Reid的目的是什麼,並且揪出她的搭檔。”Prentiss明確地說。

“所以現在我們的審訊方式是什麼?”Alvez問。

“一般的威迫利誘對她作用不大,我們要從情感方面下手,令她情緒崩潰,她才會開口解釋。”Simmons說。

“她在九年之間扮演過無數角色,她的自我意識很大可能被埋沒掉,問她關於Tina Wright的事可能會刺激到她。”Prentiss說。

Rossi說,“我仍然覺得Reid是讓她開口的最好機會,剛剛她面對着Tara和我的時候,她很冷靜,可以一下子猜出我們的套路,可是她在面對Reid時,整個人都失控了,還說溜了嘴,所以Reid是她的弱點。”

“Reid,你可以做到嗎?”Prentiss點名一直沒有出聲的Reid。

“可以。”Reid冷靜地說,他明白自己鎮靜下來才可以幫到她。

偵訊室

Wright見Reid進來後便問,“你們還要扣留我多久?你們什麼證據也沒有。”

Reid沒有回答她,而是說,“我們找到一些有趣的事情,想聽聽嗎?”

“我能說不嗎?”Wright沒好氣地說。

“你叫Tina Wright,曾經是軍隊心理咨詢師,九年前在軍營中遇上襲擊,被假定死亡。”Reid看着檔案說。

Wright怔了一下,但馬上回復正常,“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。”

“告訴我,在遇襲之後發生了什麼事?”Reid壓迫她說,“你遇上你的搭檔嗎?”

“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,所有的罪行都是我一個人犯下的。”Wright的眼神閃爍,呼吸也變得急速起來。

“你現在是認罪嗎?”Reid見她那麼容易就招供,引起了他的疑心。

“對,我承認偽造文書、詐騙、謀殺、縱火,給我控告書,我會簽字。”Wright的態度大變。

“是嗎?你接近我是想得到什麼好處?”Reid測試她。

“我……是……在……偷你的FBI證件去賣!”Wright明顯是在編理由。

“你當教授的薪金可比FBI證件的黑巿價高出好幾倍。”Reid識破她的謊言。

“我就是缺錢。”Wright狡辯道。

“那謀殺案呢?你是怎樣殺死受害者的?”Reid再考驗她。

“我把她引到我的屋子裡,然後殺了她再放火。”Wright滿懷信心地說。

“錯,她是一具從停屍間偷出來的屍體,不是在屋子裡被殺害的。”Reid再次識破她的謊言。

“對了,我本來是想這樣說的。”Wright在拼命地圓謊。

Reid直視Wright的雙眼問道,“你在害怕,為什麼?你是在保護你的搭檔?是他會傷害你嗎?”

“我沒有搭檔。”Wright嘴硬地否認。

“這是他做的嗎?”Reid一把拉過她的右手,露出她手臂內側的疤痕,“這是骨折手術的傷口,從傷口癒合的程度來判斷,我會說這個傷口形成的時間少於十年,所以不會是你說的童年意外所造成。”

Wright只是說,“你錯了。”

Reid狠狠地捶了一下桌子,激動地說,“別再對我說謊!!!”

Wright被Reid嚇了一跳,胸腔急促起伏,警戒地瞪着他,雙眼充滿淚水,但卻依然不肯屈服。

Reid的肩膀無力地垂了下來,小聲地說,“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,我們能保護你的。”

“不,你們不能保護我。”Wright絕望地說,眼淚緩緩地流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伽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