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“什麼?!她是Alison Campbell的話,那樓下的屍體是誰?”Simmons困惑了,事情突然發生180度的轉變,本來以為死掉的Campbell,現在以不同的姿態出現在眾人面前,殺他們一個措手不及。

“所以現在案件打算如何進行下去?”Lewis擔憂地問,如今Alison Campbell還活着的話,那他們之前討論出來的所有理論都不再適用了。

Rossi道,“我們現在能扣留她的時間少於24小時,所以只能即興發揮了,而Reid是我們最好的機會,因為他們之間有情感紐帶,可以利用此誘導她告訴我們,她在玩什麼把戲,但Reid現在太過情緒化,不知道他能不能看出這個關鍵。”

偵訊室

Reid坐到Campbell的對面,捉住她雙手說,“我知道你一定有苦衷的,我知道這不是你,你不會殺人的,我可以幫助你。”

Campbell咬牙切齒地說,“你對我一無所知!你認識的是Alison Campbell,一個我所創造的角色而已!”

“我一直想不通的是,誰會沒事從一名教授轉當脫衣舞者?”Prentiss不解地問。

“她剛剛說溜了嘴,你們聽見嗎?”JJ指出,“她說‘我所創造的角色’,你知道這聽起來像什麼嗎?”

“是詐騙犯,對吧?”Alvez恍然大悟地說,“他們通常會用不同的身份去行騙。”

Rossi說,“詐騙犯的話,我們之前遇過不少,他們的側寫告訴我們,他們通常擁有黑暗三聯徵﹙dark traid﹚的特點,包括自戀症、馬基雅維利主義﹙Machiavellianism﹚和精神病態,意思是他們以自我為中心,以騙術操縱並利用他人。”

“但詐騙犯的動機通常是金錢,我們並沒有找到這方面的證據,她沒有在騙Reid的錢。”Lewis反駁道。

“她一定獲得了什麼東西,可能是其他形式的利益,不一定是金錢。”Rossi解釋說。

Prentiss同意道,“自戀型人格通常會對權威性人物作出反應,讓Reid出來。Rossi,我想你進去試一下,稱讚她、讓她沾沾自喜,當她覺得一切在她的掌握之中,便會忍不住炫耀自己的計劃。”

偵訊室

Rossi坐在Campbell對面,開口說,“你知道嗎?我欽佩你,那孩子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之一,你也可以騙到他,而且不只是他,我們整個團隊都被你騙了,這可不是容易的事情,你也知道我寫書的,如果你願意跟我談談你的故事,我可能把你寫進我的書中。”

Campbell嘲笑說,“認真的嗎?這是你們對我的側寫?自戀型人格?我還以為你們是專家。”

所有人都鴉雀無聲,她知道他們的策略可不是一件好事,現在她穩佔上風,而他們什麼話都套不出來。

“大家先休息一會吧。”Prentiss說。

休息時,JJ走到Reid的身旁。

“你在想什麼?”JJ問。

“我雖然有點氣她假裝死亡,但我更慶幸她沒有死掉。”Reid說。

“但是她可能不是你所想的那個人,即使她不再裝作Candy Halls,現在的她也不是Alison Campbell,我只怕到最後受傷的會是你而已。”JJ勸說。

“我知道,但在和她相處的時光裡,我的直覺告訴我她不是壞人,我想她是有苦衷的,所以我不會就這樣放棄她,至少不是現在,我會盡我所能去幫助她。”Reid回答。

“那怕她犯下謀殺罪?”JJ問。

“那我會替她找個好律師。”Reid直視JJ堅定地說。

此時,Garcia興奮地跑進來,“我帶着禮物來了!第一,屍體的DNA結果,樓下的那具屍體是一宗懸案的無名氏,顯然有人潛入停屍間,偷走那具屍體,然後放到現場再縱火。”

“為什麼她的案件會變成懸案?”

“根據案卷,是因為證物太少,加上她是無名氏,負責警探找不出殺人動機。”

“有可能是Alison Campbell殺的嗎?”Simmons問。

“不太可能,假設是她殺的話,她殺了無名氏,然後等待警方立案後,闖入停屍間偷走屍體,再縱火?這個過程一點都不合理,為什麼不在殺掉她後直接縱火,反而要去停屍間偷屍體?為什麼需要這個額外的步驟?”Lewis指出說。

“所以她沒有殺無名氏,只是闖入停屍間偷走屍體,放在屋子裡,然後縱火?我不知道,好像太多事情要做,她白天還要當教授,一個人可以做得來嗎?”Alvez說。

“如果她有搭檔呢?”Prentiss提出道,“這樣的話很多事情開始說得通,她不是自戀型人格,但她絕對是在做某種的詐騙,如果她有一個主導型搭檔的話,可能她的搭檔是自戀型人格,還有我們之所以在她身上找不到獲利的證據,可能是因為她的搭檔在獲利,她只是在打掩護而已。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伽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