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酒過三巡後,成員們開始回家了,Simmons和Alvez架着醉倒的Garcia離開,Prentiss和Lewis搭着肩膀東倒西歪地走出門口,她們後面跟着擔心兩人的Rossi和JJ。

在屋內的Wright也開始收拾東西,把髒碟子放進洗碗槽裡。

“讓我幫你。”Reid留下來幫忙收拾。

“謝謝。”Wright微笑道。

“你還好嗎?我見你喝了好幾杯紅酒。”Reid有點不放心地問。

“我沒事。”Wright說着,卻碰上了餐桌。

“小心點。”Reid無奈地扶過她。

“只是因為新房子,不習慣而已。”Wright辯稱說。

“這裡,坐下。”Reid讓她坐到沙發上,然後給她倒了杯水,“喝下去,醒酒的最好方法是喝水稀釋血液中的酒精濃度,並把酒精排出。”

“我也知道啊。”Wright說着,靠在沙發沉沉地睡着了。

Reid輕笑,然後抱起她,把她放到床上,替她蓋好被子後,在她額上落下一吻,“好夢。”

一清早,Wright被叩門聲叫醒。

“Reid?!”Wright驚喜地看着門外人。

Reid邊走進來邊說,“我見你昨天喝了那麼多,所以來看看你怎樣。”

“謝謝。”Wright對於Reid的突然到訪有點不知所措,她在Reid背對着自己時,快速地整理一下自己的儀容。

“我給你帶了吃的,它們都對宿醉有幫助。”Reid已經正在餐桌前打開食物。

Wright靜靜地吃着他帶來的食物,Reid坐在旁邊開口說,“其實我今天過來,還想問你一句,你過得怎樣?”

Wright不太明白地問,“什麼意思?”

“就是你的生活在這段時間經過了很大的改變,我想知道你過得還好嗎?那天你對我說隨時都歡迎我找你說話,我想告訴你,如果你需要的話,我也歡迎你找我談談。”Reid緩緩地說。

“現在你是我的心理醫生嗎?”Wright開玩笑地說。

“如果你需要的話,我可以是,我有心理學學位。”Reid認真地說。

Wright想也不想便說,“我過得很好!我現在不用每天擔心着自己的性命,我有一份可以幫助別人的工作,我再也不用假裝別的角色,還有你們都對我很好,我覺得現在好極了!但多謝你的關心,如果我有需要的話一定會找你傾訴。”

“只是我發現到你在過度補償,這是能夠理解的,你想融入團隊當中,我是想確定你沒有矯枉過正,不自覺地又在假裝另一個角色而已。”Reid細膩地道。

“我沒有,你不用擔心。”Wright故作輕鬆說。

“你在利用自己的創傷來跟Simmons和Alvez建立關係。”Reid指出說。

“被炸飛也不算是什麼傷痛。”Wright沒什麼地說。

“你急於和JJ建立關係。”Reid提出道。

Wright想起在車上和JJ談起關於Reid的對話,緊張地問,“是她告訴你的嗎?”

“你讓她替你挑房子。”Reid說明道。

“我只是懶得挑而已。”Wright辯駁道。

“你掛起了Garcia送給你的畫作。”Reid指向大廳中的油畫說,“你討厭抽象畫。”

“我是出於禮貌而已!”Wright被質問到有點生氣,走到油畫前,把它拿下來。

“我的意思是,你不是在做自己。”Reid默默地看着她說,“你在成員們面前、在我面前都不需要假裝的,好嗎?”

“你以為我想的嗎?”Wright低下頭來,“我忘記了,我忘了怎樣才是正常的我,在這九年內,我從一個角色跳到另一個角色,我已經找不回原來的我了。”她抬起頭來,滿臉淚水。

Reid一把抱她進懷中,輕聲安慰道,“沒事的,現在你知道了問題在哪裡,你只需要時間來康復,我會在旁邊一直陪着你。”

Wright抬頭望着他,兩人的嘴唇緩緩地接近,然後纏綿起來。

“等,等一下。”Wright推開了他說,“這次又有什麼分別?”她不確定他是不是還帶着喜歡Alison Campbell的情愫,誤以為自己喜歡她。

Reid輕笑說,“這次不同的是,我把你摸清了,Tina Wright。

你之所以過度補償,是因為經過九年的孤立無援,你渴望與人建立人際關係,你想找一份歸屬感。你想讓所有人都喜歡你,所以你不想讓我們任何一個難過,但卻忽略了你自己的感受。

雖然你想與別人交朋友,但你卻無法與人打開心扉,一部分是因為你覺得別人無法理解你的經歷,另一部分是因為你對自己的過去感到羞愧,害怕別人知道後不會喜歡你。

你對你的過去表現出一副沒什麼大不了的態度,是想讓別人覺得你很堅強,但其實你的內心滿佈傷痕,你從來沒有提起過受折磨的那段經歷,它大概是這些傷痕的成因。

你現在之所以對我產生猶疑,是因為自我厭惡,認為自己不值得我的喜歡,同時你不想我認錯你是Alison,因為你再也受不起傷害。

我說得對嗎?”

Wright伏在Reid懷裡,聲淚俱下。

Reid輕聲說,“我說這些不是想令你難過,而是想告訴你,你值得被愛的,而且我愛你。”

Wright眼淚止住說,“你知道嗎?我在假裝Alison Campbell時,我很後悔讓你知道你的理想女友會是什麼樣子,因為這樣就你不會喜歡上我,我沒有Alison Campbell那麼的完美。”

“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滿足了多少個條件,而是因為是你。”Reid輕輕地擦去她臉上的淚痕。

兩人的嘴唇再次貼上,深情的一吻。

~全文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伽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