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邁阿密警察局

Prentiss、Alvez和Simmons跟負責案件的警探Cal Perkins握手問好。

“我安排了你們在會議室裡辦公。另外,第二宗謀殺案的目擊者Daisy March也到達了,等着接受你們的問話。”Perkins交待道,“你們有什麼別的需要,請告訴我。”

“謝謝,Perkins警探。”Prentiss滿意地說,然後讓Simmons與自己一起跟目擊者會面,Alvez則負責在會議室裡佈置。

“March小姐,可以請你跟我們說一次你看見了什麼嗎?”Prentiss温和地問。

“我當時剛下班正在走回家,我留意到旁邊的小巷有些騷動,我看進去發現了一名男子躺在地上,另一名男子則在旁邊搗弄着什麼,之後我看見他拿着一把刀!不停地捅向躺着的男子,地上很多血!我嚇到動不了!在他逃走後,我才反應過來,然後就報警了。”March顫抖地說。

“你有沒有留意到兇手有什麼特別?紋身、疤痕之類。”Simmons問。

“沒有,當時是晚上,所以我只看見一個黑影。”March回答。

“那麼兇手有沒有說些什麼?”Prentiss說。

“我聽見他喃喃自語的,他說對不起,還有Chris。”March回答。

“謝謝你的幫助,March小姐。”Prentiss說。

Prentiss和Simmons送走March後,討論起來。

“unsub說對不起,表示他有愧疚。”Simmons分析道。

“但愧疚不足以讓他停止殺戮,所以他是有目的性的。還有誰是Chris?”Prentiss問。

“不知道。”Simmons也搖搖頭。

JJ正開着車和Wright一起去最新的犯罪現場。

Wright盯着JJ看,然後說,“嘩,你完全不喜歡我呢。”

JJ平靜地回答,“我沒有。”

“對的,你滿臉的失望一定不是因為我。”Wright諷刺地說,“但我明白的,你和Reid很親,所以你有充分的理由不喜歡我。”

“我沒有不喜歡你,Tina。Spence都說原諒了你,為什麼我還會討厭你?”JJ搖搖頭道。

“因為你是個保護者,他是你想保護的人,但我傷害過他,所以你對我無法忍受。”Wright自顧自地猜想說。

“你猜錯了。”JJ嘆氣道,“在看見你們如此理解對方之後,我只是替你們可惜而已。你是唯一可以跟上他思維的人,我在想如果你們在別的情況下相遇,你們會是天作之合。”

Wright靜了下來,良久,問,“你會覺得我們現在完全沒有可能嗎?”

JJ轉頭看見Wright失落的神情,她好像明白了什麼,但也只能回答,“我不知道。”

兩人到達犯罪現場,這裡是一條小巷。

“這裡離死者的家不到一英里,他大概是在回家的路上,想走這條捷徑快點到家。”JJ看着地圖說。

“這裡有很多地方可以藏起來,等待受害者經過,然後襲擊他。”Wright張望四周說。

“這表示unsub有可能在跟蹤他的受害者,然後計劃他的襲擊。”JJ思考說。

Wright點點頭道,“很大可能,畢竟他有一個月的時間去計劃和跟蹤他的目標。”

“這是有計劃犯罪,unsub會是個有組織、有目的性的人。”JJ側寫道。

“那我們只要弄清楚他的目的是什麼,我們便會捉到他。”Wright指出說。

法醫辦公室

第三名受害者Adam Weaver的屍體中躺在解剖台上。

法醫把手上報告遞給Rossi,並說,“這份是毒檢報告,他身上並沒有防禦性傷口,沒有折磨和捆綁的跡象。”

“unsub給受害者下藥了,Weaver體內含有氯仿。”Rossi看看報告說。

“所以unsub是把受害者迷暈後才把他捅死的?”Lewis問。

“沒錯,他的死因是內部出血。”法醫答。

“那被割下的右手呢?是死後造成的嗎?”Reid問。

法醫搖搖頭說,“不是,是死前造成的。”

“所以,unsub迷暈Weaver,割下右手,最後才把捅死。”Rossi又問,“其他死者的情況都是一樣的嗎?”

“對,都是這個順序。”法醫肯定地回答。

“他十分專注,所以這些步驟是重要的,像是儀式一樣。”Lewis推測道。

“可以讓我們看看那個標記嗎?”Reid問。

法醫把白布拉開,露出在Weaver手臂上的標記。

“這標記看似是蝴蝶,但它只有一雙前翅而已,並沒有後翅和觸角。不清楚是unsub對蝴蝶結構的不理解,還是藝術性選擇。”Reid仔細地研究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伽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