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U辦公室

Reid正在研究案件,但他總覺得哪裡不對勁,整個早上都坐立不安。

坐在Reid對面的JJ感覺到他的焦慮,便問,“你還好嗎?”

“我不太肯定。”Reid回答,“Alison很久沒有跟我聯絡了。”

JJ也擔心起來,“多久了?”

“昨晚睡前到現在,10小時16分鐘?”Reid看一看手錶說。

JJ噗哧一笑,“你是認真的嗎?”

Reid一臉正色。

JJ安慰他說,“放鬆點,Spence,我肯定她只是在忙而已,你們常聯絡是件好事,但有時候她也需要一些空間的。”

“好吧。”Reid想一想後點頭,可能只是自己想多了,畢竟JJ才是感情專家,擁有幸福的家庭生活,他選擇聽從她的建議。

到了下班時間,Reid終於接到Campbell打來的電話,“嘿!我很想你。”

但電話裡卻傳來Campbell的哭泣聲,“Spencer,我愛你,不啊啊啊!!!”然後電話斷線了。

Reid大驚失色。

準備下班的JJ見他神色慌張後,擔心地問,“Spence,發生什麼事?”從Reid口中了解到情況後,她說,“走!我陪你去找她!”

當兩人到達Campbell家後,他們看見屋子被熊熊大火吞噬,消防員正在救火。

“我的天!”JJ捂着嘴,不敢相信地說。

“Alison!!!”Reid不顧一切想衝入火場。

JJ把他攔住了,“Spence!停!太危險了!”

“放開我!讓我進去!”Reid拼命地掙扎,JJ死死地抱住他。

最終,他放棄了掙扎,伏在JJ的肩膀哭起來。

消防員最終將火撲滅,其他BAU成員都趕到現場。

Prentiss到達現場後,便跟特區大都會警察溝通,然後對成員們說,“現在BAU會負責調查這宗案件。”

Rossi望着坐在一旁的行人路上神情呆滯的Reid,向JJ問,“那孩子如何了?”

“不太好。”JJ擔心地說。

“警察有進去屋子裡嗎?他們怎麼說?”Lewis問。

“有,他們發現了一具屍體,已經把它送去FBI總部進行驗屍。”Prentiss邊說邊望向Reid。

此時,Reid擦一擦臉走過來,對Prentiss說,“Emily,我想進去現場調查。”

“噢,Spencer,我們可以負責這一部分,事實上,我們可以負責這次的調查,不如你先回去休息吧。”Prentiss擔憂他會承受不住。

“不,請讓我進去。”Reid擦走再次掉下來眼淚。

“好吧,跟JJ一起進去。”Prentiss不忍心拒絕他。

其他成員看着Reid走進被燒掉的屋子,無一不感覺到心痛。

Prentiss再次集中起來,跟其他成員說,“Simmons和Rossi去法醫辦公室,其他人和我回去BAU,集中研究受害者心理學﹙Victimology﹚。”

Reid踏進變成廢墟的屋子,回憶如泉水般湧現,他記得他們坐在沙發上看書、在餐桌上吃飯、在書櫃旁討論各種議題、在房間內親熱,眼淚不自覺地再次流下來。此時,Reid看見掉在地上的素描本,他撿起來打開一看,雖然它沒有被燒毀,但卻在救火時被淋濕。

突然,Reid的呼吸變得急促,還有感到眩暈和心悸,他覺得自己正是恐慌發作,他的身體支撐不住倒下來了。

“天啊!Spence,你還好嗎?”JJ被Reid嚇到,連忙扶着他,“你是恐慌發作嗎?你要深呼吸!聽着我!吸氣,呼氣,吸氣,呼氣。”她幫助Reid緩和症狀。

漸漸,Reid的症狀平復下來。

“讓我載你回家。”JJ拉起他。

“不,我沒事。”Reid擦擦臉說,“請不要告訴Emily我恐慌發作。”

“我怎可能不告訴她,你不應該在調查這宗案件,你現在需要的是休息!”JJ既生氣又擔心地說。

“拜託?”Reid一臉頹唐地看着她,“這是我現在跟她唯一的聯繫了。”

JJ心軟下來道,“我可以不告訴Emily,但你現在要立即回家休息。”

“好的,我會自己走回去。”Reid妥協下來,拿着素描本狼狽地往外走。

JJ看着他痛苦的背影,十分心疼。

BAU會議室

Garcia看見成員們回來後,便問,“Reid怎樣了?”

“不好。”Alvez回答她。

“噢,可憐的Reid,我不敢相信他再次看着自己的愛人死在他面前。”Garcia流下眼淚。

“現在我們可以為Reid做的就只有破案,為Alison討回公道。”Prentiss讓大家振作起來,“Garcia,你找到什麼?”

Garcia擦擦眼淚,整理好自己的情緒後說,“OK,我找到的是疑點。首先,Alison Campbell是喬治城大學藝術系的教授,平日就是在大學和家中來回走,但是她所有的記錄只去到六個月前,我找不到任何的出生證明、入學證明,什麼都沒有,就像是六個月前Alison Campbell神奇地出現一樣。”她邊快速打字邊說。

“所以Alison Campbell是個假身份。”Prentiss斷定道。

“如果Alison的過去令她有需要改頭換面的話,現在可能是麻煩終究找上門。”Lewis推理說。

“所以我們現在要找出她的真實身份,才知道她惹上了什麼麻煩。”Alvez提出道。

Garcia說,“我在我的辦公室裡,正在運行面部識別軟件,不過會需要一段時間。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伽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