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"那總局長你打算怎麼辦?"金俊勉問。

吳亦凡嘆了一口氣,"現在我也不知道在情報局裡可以相信誰,我現在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遵守我對她的承諾。"

"那你會需要這個。"金俊勉從旁邊抽屜拿出一個呼叫器。

吳亦凡接過呼叫器,"呼叫器現在還能用嗎?"

金俊勉解釋,"這是我改良過的,它可以盜用其他電訊公司的頻率來發送訊息,所以在任何地方都能收發訊息。很久之前我給了秀晶一個,她應該有帶在身上。"

"謝謝了,俊勉。"

"找到她然後呢?你打算怎樣做?"

"做正確的事。"吳亦凡堅決地說。

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,吳亦凡獨自站在一個廢棄的碼頭邊,周圍是荒無一人的沙灘。

不久,一輛快艇駛近碼頭,濺起了浪花,快艇停泊後,金鐘仁鄭秀晶也登上碼頭。

鄭秀晶望望周圍,扯起了嘴角,"你們把這個海灘包圍了嗎?那的地方蠻適合追擊的,誰在那邊?世勳嗎?"鄭秀晶朝遠處揮揮手。

"不,這次只有我來了。"吳亦凡澄清說,"我們找到證據是誰想殺你,是總局長直接向崔珉豪的聯絡人下令,我們分局並沒有人知道。"

"呵!那老狐狸!"鄭秀晶咒罵着。

"所以我這次是來跟你們告別的。"吳亦凡扯起一個生硬的微笑,"你留在黑鷹會更安全,但我們就不能再見了,記住以後不要再那麼拼。鐘仁也是,注意安全,照顧好這傢伙。"

金鐘仁回答,"知道了,哥,我會好好照顧她。"他也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發展。

"那,再見。"吳亦凡說完頭也不回的走掉,因為他不想讓他們看見自己的雙眼中閃爍着淚光,而且他怕自己再多看他們一眼,他會自私地不想放他們走,他要保護他們就不能那麼的自私。

鄭秀晶一動也不動看着吳亦凡的背影直至他的身影消失,金鐘仁輕輕地抱過鄭秀晶,鄭秀晶的淚腺終於爆發了,她倒在金鐘仁懷裡號啕大哭。

第二天,吳亦凡拖着疲倦的身軀回到第一組時,發現眾人異常地忙碌。

"你們在幹什麼?"吳亦凡大聲地問。

回答他的是吳世勳,"我們不會就這樣放棄的!我不會讓秀晶被冠以逃犯之名的!我們會找出總局長的把柄然後把他絆倒的!"

"我不知道有沒有這個可能。"吳亦凡無奈地說。

"隊長,別擔心!"邊佰賢喊道,"只要你看過他的銀行帳目你就知道,每一條目都散發著可疑的氣息,我們現在只是在選哪一條目最糟糕而已。"

吳亦凡拋下手中公事包,捲起袖子,"我負責的部分在哪裡?"

另一方面,鄭秀晶的心情依然未能平伏,她走到黑鷹總部的花園,打算散散心,卻看見沈昌珉也在散步,兩人相遇後靜默了一會,沈昌珉開口安慰鄭秀晶,"我從鐘仁那裡聽說了,不要太難過。"

鄭秀晶沮喪起來,"我跟他們一起經歷了太多,令我有一種我們會一直在一起的錯覺,我把心裡最深處的秘密告訴了他們,本以為我們的關係無堅不摧,但就幾個月而已,我們現在卻永不相見。"

"這亦沒損你們之間關係的真實性。"沈昌珉徐徐地說。

但鄭秀晶仍是憂鬱,"但我們之所以是朋友,全因為我們是情報局的要員,是因為第一組我們才合攏在一起,這令我們的關係有了前設,當遇上事情時,我們的關係都不是優先考慮的,而是要顧及要員的身分為先。"

沈昌珉提出,"但他們為了保護你,作出了一切努力、犧牲,甚至放棄再與你相見的機會,這不是以你為先嗎?"

"也是。"鄭秀晶有一點動搖,"我想我只是想念他們而已。"

鄭秀晶又說,"我還蠻羨慕你和圭賢哥還有Victoria的感情的,沒有任何的前設,純粹對彼此的關心。"她還惦記着曹圭賢和沈昌珉多緊張宋茜,"你們認識了很久了嗎?"

沈昌珉認真地回答,"我和圭賢是世交,所以從小玩到大。可是跟茜就是另一個故事。"

沈昌珉的說話勾起鄭秀晶的好奇心,"什麼故事?"

沈昌珉故弄玄虛,"你想知道?"

"嗯!"

arrow
arrow

    伽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