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我有記憶開始,我便生活在一所B國的孤兒院,名為重生,Reborn。我跟那裡其他的孩子不一樣,他們都是金髮碧眼,只有我一個是黑髮棕眼的,很自然我便被排擠、被欺凌,到我長大了一點,我學會了披上凶凶的偽裝來保護自己,漸漸孩子們都不敢再欺負我,但我亦沒有朋友孤獨地活着。

直至我十三歲那年的某天,孤兒院把跟我差不多大的孩子聚集在一起。當我們都帶着疑惑的時候,有多名黑衣人出現,之後當中一名的黑衣人走到每個孩子前逐一打量,如果選中了,便會示意其他的黑衣人,讓他們把孩子帶走,任誰看到了都知道這不是正常的領養程序,而在旁的院長只是袖手旁觀,我便知道他們是一伙的。

不一會兒,那名黑衣人就走到我面前,我毫不害怕迎上他的眼神,他忽然一笑,"有趣,帶走。"他身後的黑衣人便拉起我,我沒有像其他的孩子一樣掙扎、哭鬧,只是隨他們把我帶出去,然後他們讓我們十來個選出來的孩子上了一輛貨車。在車上,有的孩子在大吼大叫,有的在拍打車門,他們都希望回到孤兒院,只有我視這為一個機會,一個逃出厄運的機會。

車子不知開了多久後,終於停下來。黑衣人把我們從車上趕下去,我們下車一看,發現原來我們被送到森林的深處。

"孩子們,三個星期後再見吧,不管用什麼手段,你們都要保證自己活着。"黑衣人話畢,車子便開走了,只剩下我們站在森林的中央,有的孩子想追上開走的車子,有的孩子則坐在地上哭泣,而我卻果斷的踏入森林,因為這是我最好的機遇,只要我逃出了這個森林,我就自由了,不用再留在那冷漠的孤兒院,跟那群討厭的小屁孩一起生活,管他什麼三個星期,只要我逃出這片森林後,他們就再也找不到我。

故此,雖然我不知道方向,也沒有地圖,但我還是一直走,不停走,到了天黑才停下來。

我環顧四周,這森林裡長滿參天大樹和茂盛的草叢,除此之外甚麼都沒有。我走了一整天,整個人又累又餓,我才發現要在森林生存,原來並不簡單,我不可以只顧着走路,還要找到食物、水和安全的地方休息,這樣才能生存下去,達到我的目標。

夜內的森林十分寧靜,只是不時會有昆蟲的鳴叫聲。我閉上眼睛仔細聆聽,隱約聽見微弱的流水聲,我聚精會神希望能辨別出水聲的方位,讓身體跟從耳朵的指示,緩緩的前進,我能聽到水聲越來越大,當我感受到空氣中的濕氣打在我臉上時,我張開雙眼,一條小溪就在我的面前!清涼的溪水滋潤過我乾涸的喉嚨,吃着溪旁採摘到的野果,我再重新思考我的策略,如果沿着小溪走,應該會找到出路吧?

決定好計劃後,我便在小溪一旁找了個草堆,度過了我在森林中的第一個夜晚。

沿着小溪走了幾天後,我發現了一個絕望的結果。一開始我沒發現溪流越來弱,到站在水源前我才明白,原來我一直往上流走。我有點兒洩氣的坐在地上,眼眶漸濕,怎麼辦?我不想留在這裡,我開始想孤兒院了。

我把頭埋在雙臂,低聲地哭泣着,這是我活了那麼多年,第一次感覺到真實的絕望,在孤兒院裡大多是覺得孤單、寂寞而已,不像現時對一切的未知感到無力,我不知該怎麼辦。

但忽然我聽見身後有着窸窸窣窣的聲音,我眼淚停住了,加上傳來沉重的呼吸聲我急速轉身一看,一隻狼就在我後邊的草叢露出頭來,目光鎖定在我身上,我忘了怎麼反應,就這樣看着牠呆掉了,心想,牠該不會想把我吃掉吧?

狼低聲咆哮了一下,我才醒過來,我要逃跑!

我一跑,狼便追。我出盡全力向前跑,邊避開大樹邊往後望,可是我和那匹狼的距離不僅沒有拉開,反而漸漸縮小,令我意識到必須想別的辦法,不然被牠追上只是遲早的事,我四處張望搜索有什麼方法。

有了!

我加速奔向一棵樹,用力的扑上去,這棵樹比其他的有更多枝幹,更容易爬上去,我爬到離地面快兩米的時候停下來,狼在樹下不停的咆哮,還試圖抓着樹的底部爬上來,而我則在樹上死死的抱緊樹幹,生怕自己掉下去,在狼爬不到上來後,最終離去了。

我坐到樹上大力喘氣,心驚膽顫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復,但卻讓我想通了,我必須忘記以前在孤兒院裡安逸的生活,以後想要生存下去,必須意識到自己每分每秒都處於危險之中,既然想逃出孤兒院,那就要面對随之而来的險惡,坐在那裡哭泣並不可能幫助到任何事,懦弱在這種情況下,只會令自己死得更快而已,而且這個環境底下,還是趁早覺悟比較好。

明白過來自己的情況後,我緩緩地從樹上下來,既然選擇了面對危險,光憑赤手空拳恐怕是不夠的。我撿起一枝較粗的樹枝,然後在一塊大石上,打磨成一枝簡陋的矛。

arrow
arrow

    伽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