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昏在一旁的金鐘大醒過來了,想揉揉發痛的脖子卻發現雙手被銬着動不了,"喂!!!搞甚麼!!!幹甚麼銬住我?快解開!"

金鐘仁沒有管在大吵大鬧的金鐘大,只是直接把他提到吳亦凡面前,"隊長,Chen哥行為異常。"

"喂!金鐘仁,放開我!還有什麼叫行為異常!我接個電話而已啊!"金鐘大邊掙扎邊嚷着。

中槍的吳亦凡已經取出子彈,上身裹着紗布,心想該處理這件事了,便打算招手把金俊勉叫過來,卻扯到傷口,倒吸了一口氣,所以改為揚聲,"俊勉,過來。"

金俊勉聽話的走到吳亦凡身邊,鄭秀晶亦回神過來走到金鐘仁身旁。

吳亦凡俯身眯着眼看金鐘大,"你打甚麼電話?"

吳亦凡的語氣十分嚴肅,而幾名知情的隊員站在中間,其他隊員雖然不明所以,但都默不作聲的站在外圍,辦公室頓時變成公審的場地。

"那是書商打來的電話,想和我商討下一本書的內容,我知道那不是一個合適的時間,所以我當時已經跟他們說遲點再打給他們了!哪有甚麼行為異常!"面對吳亦凡無形的壓迫感,金鐘大依然能夠自信滿滿地回答。

金鐘大話畢,鄭秀晶伸手進金鐘大口袋,拿出他的手機。

金鐘大馬上不滿地說,"喂!鄭秀晶,你又幹甚麼?還來!!!"無奈雙手被拷上了,金鐘大只能嚷着,鄭秀晶沒有理會金鐘大,直接打開他的手機,一下子解開密碼鎖,進到主畫面,在一旁看着的金鐘大氣結了,"你!!!"還想衝向鄭秀晶,但被金鐘仁拉住了,鄭秀晶打開通話記錄,回撥第一個電話,不一會兒就聽見一把女聲說,"新文化有限公司,有甚麼可以幫到你?"鄭秀晶馬上掛掉,朝吳亦凡點點頭。

吳亦凡收到鄭秀晶的示意後,看了金俊勉一眼,然後問金鐘大,"你跟俊勉有甚麼關係?"

金鐘大激動地說,"能有甚麼關係?!我才認識他幾天而已!"

吳亦凡用心的看着金鐘大的表情,看起來他說的是真話,可是金鐘大是誰啊?他是謊言的專家,說謊時要如何控制微表情他清楚得很,所以吳亦凡在他身上完全找不出破綻,分不出他說真的還是假的,只好把對象轉向金俊勉。

"俊勉,他叫金鐘大。"吳亦凡把話直接說出來,想看看金俊勉最真實的表情,金俊勉在聽見這句話後,表情一瞬刻逝但吳亦凡還是準確地捕捉到,眉頭輕抬,眼睛放大,嘴巴微張,典型的驚訝神情,他並不知情。

"你,你真的是鐘大嗎?"金俊勉結巴地問。

被這樣一問,金鐘大糊塗了,本以為偷打電話被捉包而已,現在又是甚麼情況啊?

鄭秀晶看不下去了,也開口問到,"Chen你是孤兒嗎?"

金鐘大聽到這裡便抓狂了,"你們是甚麼意思!!!要駡駡我就好了!不要駡我父母!!!"

"不是駡你,而是……"鄭秀晶跟金鐘大解釋。

金鐘大聽完後沉默了一會,"所以之前你套我話,就是為了證明我是不是那個金鐘大?"

"對啊!"鄭秀晶乾脆地回應。

"所以鐘仁打暈我是怕洩密?"

金鐘仁點點頭。

"邊佰賢!給我在資料庫內搜尋92年在Y市出生的金鐘大!!!!!"

邊佰賢馬上劈里吧啦打起電腦來,因為他不相信金鐘大會這樣做,所以現在他能幫上忙,絕對義不容辭,"一共有91項符合。"

"聽見沒有!!!那裡有91人也叫金鐘大!你們要不要去打暈每個再捉回來審問啊!!!!!"

"所以你不是俊勉認識的金鐘大?"吳亦凡再三確認。

"對!現在可以解開我了嗎?"金鐘大舉起手銬

吳亦凡給金鐘仁使個眼色,金鐘仁便替金鐘大解開手銬,"Chen哥,對不起。"

"不要怪鐘仁,是我叫他這樣做的。"鄭秀晶為金鐘仁說話。

"哼哼!"金鐘大側着頭,不理兩人。

這時候朴燦烈走來,搭過金鐘大肩膀,笑說,"你們要倒楣了!Chen現在肯定在想怎樣整你們!"

多虧朴燦烈在活躍氣氛,原本緊張的氣氛瞬間緩和,大家都笑起來,但沒有人留意到金俊勉苦澀的笑容。

arrow
arrow

    伽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