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拿起我的第一件武器,我不再橫衝直撞急着走出去,而是提起警覺,每走一步都留意周圍,就這樣走到晚上。

用野果充飢後準備休息時,我不斷聽見從不同方向傳來各種動物的叫聲,有狼叫聲、狗吠聲,還有更多不知名動物的吼叫聲,看來我逃跑的時候,走進了另一個區域。我怕在晚上牠們會來襲擊我,所以決定爬上樹上睡在樹丫間,在各種聲音下,我不敢放下戒備,只能夠淺睡。

就這樣又過了幾天,我第一次在森林內遇上孤兒院裡的孩子,他叫Tony,是個欺善怕惡的傢伙,在我軟弱時,他帶頭來欺負我,在我懂得反擊後,他便對我退避三舍,一個沒膽子的傢伙。

我假裝沒有看見他打算向另一邊走,誰知他把我叫住了,"Hey,Chrystal。"

我沒有回應,只是定定的看着他,他竟然嬉皮笑臉地問我要食物,我斬釘截鐵地說,"沒有。"

他便拉着我,"聽着,我很抱歉我以前這樣對你,但我現在快要餓暈了,我進來了那麼多天,只吃過幾個野果,可是真的太難吃了,我吃不下,你有沒有牛排什麼的可以給我?"

我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到了這個時候他還在挑食,誰在這裡不是吃野果維生的,他以為我是在大魚大肉嗎?

我不管他扭頭就走,可是他卻跟着來,"我不會白吃你的東西的,我可以幫你忙啊,對了!我們一起走吧!"

"不用。"我頭也不回跟他說。

他吱喳不停跟了我老半天,我受不了想轉身趕走他時,卻被我看到……

"Tony,你該走了。"我皺起眉頭,看着他身後的牠,緩緩地後退。

"別這麼絕情,好歹我也……你在看甚麼啊?"Tony見我一直注視着他的身後,所以也順着我的目光看過去,"那,那……那是熊!"他雙腿發軟,拉着我問,"Chrystal,怎麼辦!"

"跑!"我轉身就跑了,Tony呆了一呆也跟着我開跑,熊見牠的獵物逃了,馬上追。

我邊跑邊回頭看跑在後面的Tony,他離我有幾個身位的距離,就要被熊追上!

"Tony,跑快點!"我對他大吼。

"我不行了!啊啊啊啊啊!"熊追上了他,他被一掌打倒在地上!"救我!Chrystal快救我!!!"

我折返想拉他一把,可是當我剛伸手,熊就一掌扇過去,抓傷了我手臂,然後對着我大吼,我立刻拔腿就跑,因為我知道如果我再不逃,牠會連我也吃掉。

"Chrystal!!!"我邊跑邊聲見Tony的求救聲、哭叫聲,到最後森林回復一片平靜,小鳥繼續吱吱叫,昆蟲仍然鳴叫着,微風依舊吹過樹葉發出沙沙聲,就像剛剛一切都是幻覺,沒有發生過,只不過我知道都是真的。我眼淚無聲地落下,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與死亡擦身而過,第一次明白到森林的無情,剛剛還在煩着我的Tony,就這樣就沒了,我的身體不自覺地顫抖起來,我真的能在這弱肉強食的地方生存下去嗎?

但上天沒有給我時間去懷疑自己,大雨傾盆而下滋潤着整片森林,而我亦全身濕透慌忙地找地方避雨,雨水模糊了視線,但我依照記憶找到早前經過的洞穴,躲在裡面等待停雨。

可是雨越下越大絲毫沒有停下來的跡象,穿着濕掉的衣服使我體溫下降,我必須幹點甚麼來保持溫暖。

洞穴比想像中大,我往裡面走,遠離外面潮濕的空氣,這洞穴明顯有人住過,留下了一些柴枝和干草,真不敢相信我要鑽木取火,雖然以前有在電視上看過,但那是紀錄片,不是野外求生節目,所以我完全不知道要怎樣做。

我再看看外面的滂沱大雨,最終認命地撿起木枝,把它豎立在一塊木板上,轉動木枝利用磨擦力產生的熱力來點燃木塊,然而我磨斷了幾根樹枝、木板,依然未能生火。

冷冰冰的衣服讓我打了個噴嚏,我不能生病的,在這裡生病簡直是死路一條。我集中精神起來,用我最快的速度轉動木枝,最終木板冒煙了!我連忙把干草捂上去,火屑把干草點燃,生成微弱的火焰,我輕輕地吹風助燃,最後加上一堆木枝形成了篝火。

不久,我的衣服都烘乾,體溫也暖回來了。在這冷酷的森林中,我總算找回一絲的溫暖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森林 鄭秀晶 Tony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伽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