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林潮濕的天氣使第一組汗流浹背,但卻無阻走在最前的鄭秀晶拿着軍刀,鷹目不停掃射周邊,步步為營,毫不鬆懈地前進,跟在後面的其他隊員看見這樣的鄭秀晶,也不敢怠慢,緊張地前進。

第一組先要到達崔珉豪最後有記錄出現的位置,之後才有線索繼續找崔珉豪。而這個目標其實不難,因為在崔珉豪與局方通訊時,情報局便有記錄下來他的位置,所以第一組綜合了情報局的資料和邊佰賢的數據,便組成了崔珉豪的軌跡,現在第一組只要按着GPS走,便能找到崔珉豪的最後有記錄出現位置了。

走了一個早上,第一組遇上一條小溪,商量過後決定在此休息。

眾人都喝上一口清涼的溪水,涼快的溪水帶走在雨林中悶熱的感覺,他們又從背包裡拿出口糧,準備吃上雨林中第一頓午餐。

"先別吃口糧。"剛剛消失了一會兒的鄭秀晶抱着一大把的野果回來,"在水源旁邊植物會生長得較茂盛,野果亦會較多,所以我們可以先就地取材,把口糧留到沒東西吃的時候才吃。"

鄭秀晶把野果發給大家,"這種野果雖然味道不太好,但勝在飽腹,可以支持我們之後強烈的行程。"

其他人嘗了一口野果,都不禁皺起眉來,這種野果雖然口感像一般水果的爽脆,但卻沒有一般水果酸酸甜甜的味道,而是像青草混合着泥巴的口味,配上口感詭異至極。可是當他們看着鄭秀晶若無其事,大口大口的吃下去,他們便能想像到她曾經靠着這種果實,在這樣的環境下度過了多少的歲月,所以都自覺地閉上嘴,跟着鄭秀晶默默的吃着。

休息一番後,第一組再次上路,兩雙眼睛在暗處悄悄地跟上。

窸窸窣窣,窸窸窣窣。

鄭秀晶感覺到有點不太對勁,好像除了他們之外,還有其他的東西跟在旁邊,所以停下來了,其他人看見前面的鄭秀晶停下了,也跟着停下。

鄭秀晶清楚地聽見,跟在最後的張藝興停下來後,依然有輕微的步行聲走了幾步才停下來。

鄭秀晶輕笑,還不被我捉到。把腳邊的樹枝一腳踢向聲源,然後一聲動物的嚎叫聲,一大一小的鬣狗從草叢中走出來。

"這雨林的鬣狗比較少整群圍獵,多是單獨獵食,現在這隻大的鬣狗應該是帶着幼犬出來獵食。"邊佰賢迅速給大家科普。

"都退後!"鄭秀晶大吼。

但被吳亦凡阻止,"你瘋了嗎?!你以為我會讓你一個人去對付兩隻鬣狗嗎?!"

鹿晗亦快速幫忙制定策略,"鐘仁、子韜、燦烈去打小的,佰賢、敬秀幫他們,其他人一起打大的那一隻!"

眾人首先引開兩隻鬣狗,分別包圍着牠們,然後各施各法,連環攻擊。鄭秀晶在森林裡,從來沒有過同伴,也不相信任何人,但這次她好像可以嘗試相信。

張藝興從後一拳又一拳的朝鬣狗的背打下去,然後逃跑,當鬣狗衝向他時,吳世勳的旁邊用刀刺中牠的後腿,鬣狗的怒氣瞬間集中到吳世勳身上,想扑向他,卻被吳亦凡一腳踢開幾丈遠,其他人馬上衝過去繼續對付牠,吳世勳站起來,對經過旁邊的吳亦凡說,"不用你幫忙。"

吳亦凡瞟他一眼,"還是那麼幼稚。"然後便走開了。

鹿晗趁着鬣狗還躺在地上,朝牠的頭部就來一拳,但鬣狗以閃電般的速度站起來,想攻擊鹿晗,金珉錫抽出九節鞭絆倒鬣狗。

九節鞭就是鄭秀晶出發前託金珉錫製造的,他也沒想到立刻能派上用場。

鬣狗再次倒地後,鄭秀晶跳起曲腿膝擊向牠的頭頂,鬣狗受重擊後一動不動的躺在地上。

早已解決掉小鬣狗的隊員,站在一旁圍觀戰鬥,都鼓起掌來。

"很好!很好!配合得不錯!"邊佰賢裝模作樣的評論。

"你這小子!"鹿晗跟邊佰賢鬧着。

黃子韜則拉着金珉錫,"哥!你那九節鞭帥呆了!送給我不行嗎?給我!給我!"

鄭秀晶對森林的回憶都只有殘酷的,她從來沒有想像過,森林可以像現在這麼熱鬧的,看來這群人不斷的更新着自己的記憶。

夜幕漸垂,第一組在一處高地上紮營休息,帳篷經金珉錫改良過後,變得易建易拆。由鄭秀晶生起火堆,大家圍着坐。

"我們現在人多,可以兩人一組輪流晚上當值,有任何的動靜就要叫醒所有人。"鄭秀晶開始安排晚上的計劃,"那今晚就由我和……"鄭秀晶掃視眾人,不少人都露出疲倦的神色,但吳世勳不是其中一個,鄭秀晶暗自點頭,專業的追擊手可以72小時不睡覺一直留意着目標,看來他真的準備好了,"……世勳一起當值吧。"

arrow
arrow

    伽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